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衛武營、故宮院南院同步轉播

2018/12/19 18:23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古典樂壇盛事奧地利《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在明年1月1日登場,台灣民眾除能在電視上看到轉播,同時也能夠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觀賞轉播。

超過半世紀的奧地利傳統《維也納新年音樂會》2019年將在維也納的愛樂之友黃金音樂廳由克里斯蒂安·提勒曼的指揮下舉行,這是提勒曼第一次參與這個著名的國際音樂盛宴。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開始於1939年,每年均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台視提供)

台視表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除了現場搭架大型LED外,更有黃昏市集與暖場演出讓古典音樂更貼近民眾,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用這樣的方式讓台灣民眾參與到這樣的音樂盛事,衛武營也多年連續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明年大家就能在正式開幕的衛武營戶外劇場欣賞。」。

此外,衛武營戶外劇場由大提琴家張正傑、台視主播鄔凱雯攜手主持;故宮南院則由台視主播郭于中、古典音樂台主持人Emma聯手主持。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轉播記者會。左起主播鄔凱雯、大提琴家張正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台視副總經理謝陳齊、主播郭于中。(台視提供)

《2019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將於台灣時間明年元旦晚間6點15分起,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同步轉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