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位台港音樂家菁英組成 1221紀念音樂會「致」張龍雲

2018/12/19 15:07

張龍雲於塔塔加的照片,如今看來,像他在另一個世界繼續演繹他最愛的音樂。(張龍雲紀念音樂會籌備小組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音樂家張龍雲8月驟逝至今,圈內好友念念不捨,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吳庭毓召集音樂圈內好友發起的「致」張龍雲紀念音樂會,昨天公布演出名單,匯集了N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北市交、高市交、長榮交響樂團菁英60餘人,組成的弦樂團、管弦樂團,可說大咖齊聚,包括知交與學生,也再度證明張龍雲的好人緣。音樂圈好友發起致‧敬張龍雲紀念音樂會與餐會。(張龍雲摯友提供)

這場音樂會將於12月21日下午3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創意館雨賢廳舉行,在台灣的音樂家們已陸續進行排練,海外的音樂家也將於近日陸續加入。

除了自發性加入的音樂家將無酬演出之外,很令人感動的是,從場地布置、錄影、錄音到各種行政工作,相關工作人員甚至廠商都不收費用,有些廠商因為跟張龍雲合作過建立的交情,不僅不收錢,還說,有任何需要都不要客氣。也有無法參與演出者想出錢贊助,但因為音樂會主要演出費都情義相挺了,因此,也婉拒額外的經費贊助。

開場表演將由朱宗慶打擊樂團以10分鐘演出〈千禧蟲〉和〈愛的故事〉,朱宗慶表示,「龍雲的音樂造詣和好人緣,是大家公認的,無論在國內外,他都與許多人建立起友善的關係。只要跟他相處過的人,很難不被他溫暖、風趣、親和、才氣洋溢的特質所吸引。」朱宗慶說:「在充滿思念的此刻,龍雲那些充滿抱負、理想熱情的話言猶在耳,令人格外感傷。」

其他具重要意義的曲目,還包括裡面有一些低音管旋律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是張龍雲生前非常喜愛的曲子;最後壓軸則是艾爾加的〈謎語變奏曲〉,音樂會籌備人員表示,因為張龍雲的離開太突然,而張龍雲離開後,大家每每回憶張龍雲時,卻覺得張龍雲還在身邊,〈謎語變奏曲〉正是表達「離開了卻像沒有離開」的感受。

此外,這次曲終不人散,音樂會結束後,也邀請大家續攤,音樂會後餐敘,晚間6至9點,再「敬」張龍雲一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