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明未婚 為何卻想擁有離婚紀錄?

2018/12/17 19:44

未婚的居然會想要被打離婚叉的願望來看,就知道世間至今有多虧待未婚的人了!(資料照,路透社)〔文/劉黎兒〕最近日本有些40歲左右的單身女郎出面主張「我好希望早點變成離婚女」,這是什麼話!還沒結婚,卻想離婚,完全不懂,但也過了40歲的月子與繭子都說「我也這麼想呀!我想要有婚姻履歷,想要成為X1的女人!」

日本的戶籍上對於離過婚的人都會打叉號,也就是打上「X」號,因此日本離婚一次的人被稱為「X1(叉1)」,離婚兩次就稱為「X2(叉2)」。

月子跟繭子理由都一樣,就是若為離婚女,就不會有人一天到晚來表示要安排相親,至少不會老被問說「妳怎麼還沒結婚呢?」「為什麼還沒找到對象呢?」而且隨著歲月增長,有越來越被當問題人物對待的感覺,甚至連工作上發生小失誤時,也會被說是「反正妳沒結過婚,難怪不了解!」

月子表示,尤其未婚女更慘,常會遭到言行上或多或少的性騷擾,如果是離婚女則許多歐吉桑比較不敢隨便開玩笑,喝了酒不敢毛手毛腳的;當然也有些未婚男即使工作能力再強,但是沒結婚,就會被當作還沒成熟的所謂「半人前」,也就是不算一個完整的大人,而且也有些女上司也會吃未婚男豆腐,甚至故意要他們陪著出差等。

對於未婚男而言,他們也想要一個叉的理由更多,因為現在的結婚市場上,叉1的男人還比至今完全單身的男人行情更好,再婚率也很高,因為被認為比未婚男更成熟,性格大概比較健全;未婚男在婚友社或聯誼等最大的對手居然是X1的男人,也因此悠太朗沮喪地說:「也給我一個X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