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下月登場

2018/12/16 22:48

2018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大師班上課情形。(大師藝術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年(2019)將邁入第3屆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上週公佈入選學員名單,不僅有多位台灣備受關注的國際賽事得獎學生,屆時將有來自台、日、韓、越南、美國、馬來西亞、中國等8個國家的鋼琴新秀匯聚,在為期10天的藝術節裡接受國際鋼琴大師指導,並有多場音樂會將於期間登場。創辦人鋼琴家嚴俊傑表示,希望能把此活動發展成為亞太規模最大也是最具指標性的大師鋼琴藝術節。

嚴俊傑表示,自2017年起舉辦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邀請國際最具代表性的音樂演奏家來台,舉行為期10天的交流互動。每一年報名學員都大幅增加,還有臨近的日、韓等國鋼琴老師帶學生參加,自己也報名旁聽。第3屆報名人次又創新高,因此,比原先預定的名額又增額錄取,其中,具有協奏曲選拔參賽資格的A組,共錄取42名,於比賽中獲選為超級新星者,將有機會受邀與北市交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第三屆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匯聚頂尖好手。(大師藝術提供)

錄取學員中,台灣的張凱閔曾獲得庫柏國際鋼琴大賽2獎;14歲的林灝維,則曾獲2015年德國葛洛迪安史坦威比賽第1名及波蘭蕭邦青少年鋼琴大賽優勝。

這一屆的師資也頗有亮點,包括華沙蕭邦鋼琴大賽得主鄧泰山、鋼琴家也是莫扎特權威列文(Robert Levin)、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副主任暨史坦威藝術家瓊斯(Ian Jones)、美國舊金山音樂院鋼琴教授永井良和、韓國最受矚目之一的青年音樂家李振尚,以及台灣音樂家包括廖皎含、葉孟儒、顏華容等名家。

總時數超過600小時的「大師班」教學,由藝術節20位師資分別指導學員;主辦單位也籌畫4場名家講座。另將分別於1月22日、25日在誠品表演廳、國家音樂廳舉辦「大師雲集星光璀璨」音樂會;1月26日至27日在師大附中樂教館演奏廳,舉辦5場「明日之星音樂會暨超級新星協奏曲選拔比賽」。詳情可上網:www.taiwanpianofestiva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