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維菁追思會「愛的回顧」 親友讀者到場緬懷

2018/12/16 22:21

上報董事長王健壯。(新經典文化提供)〔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作家李維菁的逝世,讓許多讀者及好友懷念不已。今(16)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愛的回顧」追思會暨《有型的豬小姐》新書發表,邀請李維菁的前輩、好友及讀者到場,透過親友及前輩們的朗誦文章,懷念李維菁的過去點滴。追思會場以黃色的文心蘭、樹蘭及海芋布置,讓所有的人仰頭就能看見李維菁的美麗。

「她是台大新聞所的第一屆畢業生,我一生能夠認識這樣一位好記者、好作家與好朋友,是我的榮幸。」上報董事長王健壯說,維菁離開後,有一天聽到車上正在播放陳奕迅的〈我們〉歌曲,由於陳奕迅是她最愛的歌手,當時心中頓時湧起難過之意,談及記者生涯,王健壯讚許李維菁十分優秀,相當重視藝文類新聞。

現場超過兩百位親友及書迷到場追思會。(記者陳昱勳攝)

出席追思會的作家張大春表示,自己曾以毛筆抄寫李維菁文章來了解她,透過文章,告訴了自己很多事情,「一個人必需要能夠獨處才行,思考才不會變得扁薄」。

追思會現場布滿黃色的文心蘭、樹蘭及海芋。(記者陳昱勳攝)

至於作家都跟家人們聊什麼?李維菁的弟媳林昀嫺說:「就是《有型的豬小姐》書裡面的那些文章,她跟我們聊木村拓哉、SMAP、村上隆、李秉憲、宋一國三胞胎、韓劇鬼怪等等,也因為那些文章,在她離去之後讓我們還有一些慰藉。」林昀嫺更說:「維菁留給我們一本書,只要我們繼續討論她,她就繼續活在我們心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