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編劉曉波紀念詩集 詩人孟浪病逝

2018/12/13 17:20

主編劉曉波紀念詩集的詩人孟浪過世。(資料照,記者彭琬馨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主編劉曉波紀念詩集的中國詩人孟浪昨(12)晚在香港病逝,享年57歲。據中央社報導,孟浪逝世的消息,由其好友詩人貝嶺證實,還說,孟浪生前最後一次與他通話時表示,想回到長期定居的花蓮。

孟浪最後一次在台灣公開露面,應是今年2月初在台北國際書展,由孟浪主編的《劉曉波紀念詩集》舉辦新書發表會以及相關朗誦會。之後,孟浪與妻飛香港過春節,沒想到3月就確診為肺癌末期,從那時起就停留香港治療。

孟浪原名孟俊良,祖籍浙江紹興,1961年出生於上海,曾在美國和香港居住多年,2015年與妻移居花蓮。

孟浪於大學時期就展露文學創作長才,同時關注中國人權及思想自由議題,2001年與海外中國作家發起成立「中國獨立作家筆會」(現獨立中文筆會),成為維繫海外中國自由人士力量的重要組織之一。

今年初,孟浪為《劉曉波紀念詩集》受訪時,曾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始終存在,但他認為,台灣公民社會對此關注程度仍顯不足,盼提高台灣社會「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