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影帝沒票房遭名導拒用 35歲息影震撼影壇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69歲的金馬影帝王冠雄,從影紀錄短短12年,與林青霞、張艾嘉等知名女星合作拍攝過逾100部賣座電影;日前他在中視《改變的起點》中,提起曾被知名導演以「沒票房」理由拒絕錄用,打擊實在很大,但他苦磨3年,終於翻身一舉拿下金馬影帝。王冠雄曾為金馬影帝,卻在如日中天時選擇息影。(中視提供)

王冠雄是70年代家喻戶曉的亞洲影壇巨星,他演出第一部片《潮州大兄》就受到矚目,但剛出道的他雖有製片人力挺,卻遭到當時已是知名導演蔡揚名拒絕錄用,讓他打擊很大,王冠雄表示,蔡揚名當時告訴他:「我很欣賞你,你條件也不錯,可是我不知道你的觀眾在哪裡?」

王冠雄回憶當年拍戲辛酸,接戲猶如吃其他演員不要的剩飯,沒得挑選,但他仍努力接戲、苦磨3年終於翻轉成功,後來王冠雄還以《茉莉花》一片一舉拿下金馬獎影帝,卻在35歲如日中天時選擇息影,與老婆姜文淑移民美國,節目現場他揭秘電影大賣8字箴言「男的要放、女的要蕩」。王冠雄(中)與老婆姜文淑(左)接受哈遠儀訪問。(中視提供)

為了幫助自閉症兒童找到未來,他長期投入大腦開發研究計畫,對於棄影從醫,剛開始他也常遭質疑及嘲諷,最常聽到就是:「你不是在拍電影嗎?你怎麼懂。」

他回憶,當年在美國照顧病重母親時,「我跟我太太兩個人在醫院,是從早到晚24小時輪流照顧的,她從來沒抱怨過。」他表示,當時與老婆輪流睡在醫院停車場的車內,他說:「照顧母親4年中間的過程,她(老婆)也學會怎麼去裝胃管、怎麼去導尿、怎麼去抽痰,什麼都會。」他感動又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