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瘟發酵手機警訊「豬叫聲」 T台介紹「中國紅腸」挨轟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自8月起不斷傳出,瘟疫延燒至今,又有新疫情傳出,一個是台人從重慶帶來的臘腸,另一位則是中國籍旅客從哈爾濱帶來的紅腸,已各開罰1萬5000元。農委會今(12)日甚至以國家級警報傳訊警告防禦豬瘟,而日前本報報導 TVBS在新聞節目《中國進行式》大量介紹哈爾濱紅腸長達6分鐘,又被網友翻出怒批罔顧非洲豬瘟爆發。

豬瘟風暴再度擴大。(記者洪素津攝)

為了預防瘟疫蔓延至台灣,農委會今天中午發出國家級警報「動植物疫災」,內容為「防範非洲豬瘟,請勿網購肉品寄送臺灣,違者可處7年徒刑。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更附上農委會防檢局電話,足見疫情嚴重。但突如其來的簡訊通知,讓不少網友驚嚇,第一時間以為發生地震,更有網友搞笑說「被手機豬叫聲嚇到」。

而TVBS在新聞節目《中國進行式》報導中國東北哈爾濱的紅腸,報導內容也提到該紅腸一天熱賣30萬條,而該專題報導卻惹怒網友,表示現在非洲豬瘟疫肆虐,竟然沒有強加防疫,不料今再度公布查獲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肉製品,目前中國已有20省市區出現非洲豬瘟案例,也讓農委會繃緊神經。

TVBS日前介紹哈爾濱紅腸。(翻攝自YouTube)

對此日前TVBS日前就緊急回應,《中國進行式》所播出之新聞及節目內容僅介紹當地小吃和觀光產業,報導中亦陳述疫情現況與防範措施,並引用農委會資料,提醒觀眾中國的豬瘟疫情,強調中國東北為重災區,達到平衡報導的新聞處理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