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全新年度大戲 《巫頂》帶兒童看世界

2018/12/07 21:45

帶著愛與勇氣,紙風車推出全新的年度大戲《巫頂看世界》。(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巫婆系列靈魂人物「巫頂」,自1998年誕生至今已20年,期間創作了13齣充滿想像力的兒童劇,並藉由「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走遍全台灣。

走過風風雨雨的選舉年之後,紙風車推出全新的年度大戲《巫頂看世界》,除堅持原創從劇場實驗出發,同時也宣示,無論外界如何紛擾,紙風車以藝術陪伴孩子成長的熱情不變。

改編自台灣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童話著作〈牛蛙愛唱歌〉,音樂與劇情都好聽好看。(記者凌美雪攝)〈戰火浮生〉敘述一對姊弟在戰火下尋找父親,在愛裡找到生命希望的故事。(記者凌美雪攝)

而新戲結合3大片段,改編自台灣中美洲友邦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童話著作的〈牛蛙愛唱歌〉、改編自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的〈戰火浮生〉,以及穿越時空到印度、埃及與兩河流域的〈古文明大遊行〉,帶領孩子同遊歐、亞、美、非四大洲,有著打開視野看更遠的期許。

特別的是,此次由紙風車16位專業演員加上黎明技術學院表演藝術學系25位學生共同演出,全戲多達150套戲服,挑戰演員快速換裝的極限;200多件大小佈景及道具,出動3輛15噸大卡車及3輛小卡車載運;並運用大量照片投影輔以燈光、動畫特效,迅速轉換場景,打造穿越時間、空間的想像與真實的世界等。都讓兒童劇在視覺、聲光、特效上有了更嶄新的面貌。

〈古文明大遊行〉以華麗服裝與大型道具,帶觀眾穿越時空到印度、埃及與兩河流域。(記者凌美雪攝)

總編導李永豐表示,「台灣的孩子是幸福的,在地球的另一邊,有許多人們的生活是很艱難的,孩子也無法平安健康長大,《巫頂看世界》希望藉由演出,讓家長與孩子們體認幸福得來不易,當珍惜擁有,也期許孩子們未來強大時,能夠多一份力量幫助別人。」

《巫頂看世界》將於12月8、9日於台北城市舞台,12月23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票房幾乎完售,應民眾要求,已決定於12月22日在台中中山堂加演一場,預計下週閃電開賣!詳情可上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perwindmilltheatre/。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