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吐槽吧人妻>每位人妻 都該有隻貓

2018/12/09 08:00

〔文/朵茉〕親愛的人妻們,妳今天暴怒了嗎?妳今天孤單寂寞覺得冷嗎?妳今天閒閒沒事好無聊嗎?就我來說,這些情緒症狀三天兩頭輪流發作。

▼人妻的日常 每天上演暴怒戲碼

被老公、小孩引爆地雷,這根本就是不用說的人妻日常。這一點,資深人妻體會尤其深刻,一天沒暴怒就覺得四肢不爽、渾身不對勁,所謂無風無浪的平靜日子,怎麼可能在婚姻生活中發生?不可能!每日晚間,下班的下班、下課的下課,全家團聚後,就是老公小孩惹是生非的時刻開始,人妻人母怒吼的聲浪不絕於耳,這才正常。在此也向四方鄰居致歉,遇到我們家這款噪音惡鄰,想必老公襪子亂丟、孩子不愛洗澡這類家醜早已臭名遠播,整棟公寓都知道了,真是歹勢呀!

▼老公好忙 人妻孤單寂寞覺得冷

關於孤單寂寞這件事,我可以肯定地說,婚後自己受到另一半的關注程度,比婚前單身時被他追求時少多了,大概只剩十分之一吧!

別說我嫁人後就疏於自我管理喔,吾輩愛美人妻,雖說身材無法再跟「做小姐」時比,但也沒有走樣到哪裡去,更因為每日都得出門上班賺孩子的補習費,梳妝打扮不敢懈怠,甚至(必須)比年輕時更用心保養、鋪粉、畫眉、描眼線,走出門去經常還是能感受到路邊男性偷偷看一眼的目光(喂,人家是在看遠方的公車幾號好嗎),而自己的老公卻是寧願滑手機交辦公事,就是沒空(懶得)多看妳一眼,這能叫人不生氣嗎?不孤單寂寞覺得冷嗎?在此揭露一件婚姻城內普遍存在的事實──有了老公還是會寂寞,結了婚自立自強的時刻變得更多!

(圖/達志影像)

▼請假耍廢 享受無聊的小確幸

妳說這麼忙的人妻生活,怎麼會有閒閒沒事做的時刻呢?欸,就是有,每當夜深人靜失眠時,不能追劇(一追就不用睡了)、不能吃消夜(一吃就等著水腫發胖),只能躺在床上無限發呆,腦中思考著耳畔的如雷鼾聲再響個三聲就預備殺夫。

還有一種情況是刻意在平日請假,算準老公上班、孩子上學的日子,請個特休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確也只有半日閒,因為人妻在耍廢日一定要一覺睡到中午才能起床,所以早上時光就睡掉了,然後逼著自己不能整理家務、不能整理衣櫥、不能清理廚房,今日就是要耍廢到底,ㄜ,耍廢到傍晚(因為傍晚後要開始準備晚餐迎接老公小孩回家鬧事)。整個下午就是我的主場,吃個早午餐、看劇、看漫畫、看小說,悠悠閒閒浪費時光好自在,享受無聊的小確幸。

▼吸貓降血壓 撸貓解無聊

人妻的心情總是這樣暴起暴落,有時怒極攻心,有時寂寞難耐,有時窮極無聊,雖然不知道其他人妻都是怎麼排解這些情緒,但我自有法寶──三點吸貓降血壓,沒事撸貓解無聊。

我的世界要是沒有貓,還怎麼活啊?暴怒中,血壓飆高,愛貓「喵〜」一聲,瞬間降壓解氣,趕緊抱起貓咪深吸一口,馬上從鬼母變慈母:「哎呀,寶貝怎麼了?媽咪太大聲了嗎?不怕不怕,誰叫葛隔/把拔壞壞!」

在家無聊時,呼喚愛貓過來(是的,愛貓是可以呼喚過來的,若牠夠愛妳,甚至只要妳一個人在家,牠就時刻黏著妳,霸占妳的大腿或肚子或胸部),開始撸貓,隨著媽咪的雙手大撸特撸,貓咪也開始呼嚕呼嚕,人貓幸福感一同飆升,好個降血壓的好法子啊!真心推薦心臟內科的研究團隊應該針對撸貓行為與降血壓的關係進行研究,然後推廣到全世界。至少,為了維持每日和樂的家庭氣氛,每位人妻都該有隻貓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