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矗立於基輔的建築藝術品 聖安德烈教堂

2018/12/07 06:10

聖安德烈斜坡上的求婚雕像,源自烏克蘭愛情喜劇《一腳踏兩船》。(董柏廷攝)〔撰文/董柏廷〕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不能錯過聖安德烈教堂。走上聖安德烈斜坡,在粉紅、粉黃、粉綠彩色街區裡散步,還陶醉在繽紛的色彩建築群之間,在下一個街口,繞進轉彎處,視線便被矗立在起伏制高點上的聖安德烈教堂撞了一下,瓷白、湖水綠、孔雀藍、水藍色、金絲金珠繞圓形穹頂的巴洛克式建築,教堂只有一大座主樓置於高台上,進堂先要從街道攀上一道大樓梯,教堂便華麗而威儀地站在眼前,像是俯瞰著整個古老的波迪爾街區。

聖安德烈教堂一旁即是波迪爾街區,經常有販賣手工藝品的小攤販駐點。(董柏廷攝)矗立斜坡制高點上的聖安德烈教堂。(董柏廷攝)

教堂興建於1747~1754年間,以東正教為宗教中心,為設計聖彼得堡冬宮的義大利建築師Bartolomeo Rastrelli所設計,氣派華麗,被公認為基輔極美教堂,無論近看遠看,都像是一棟建築藝術品。此處據說與教徒聖安德烈有關,傳說聖安德烈從黑海北上傳福音,到基輔城址,走上一坡頂,預言此處必興大城,基輔日後的確成為大城,聖安德烈的基輔傳說便於焉而生,建造教堂以其名命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