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甚麼?找男友 得先問問他小時候有沒有父母睡前陪伴

2018/12/04 17:40

(圖/rabbit44)〔文/吳娟瑜〕童年缺乏父母的睡前陪伴,尤其是少了母親溫暖的言語、親密關心的撫觸,和床邊故事的分享,那麼長大成人後,由於欠缺安全感,取悅老婆的能力相對地減弱。

「亞伯拉罕.薩齊(Abraham Sagi)與團隊,特別針對在家裡睡覺,以及離家在外、沒有與父母睡覺的兩組孩子進行比較,研究結果顯示,如果父母經常無法在孩子上床之前陪伴他們,那些孩子們普遍比較缺乏安全感。」(《大腦依戀障礙》,史丹.塔特金博士著,橡實文化)

小時候缺乏安全感是會強烈地向伴侶索求關心和支持,也就難以對心愛的女人給出「樂於陪伴」、「樂於互動」的取悅行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