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街頭認跨性父嚇哭 揭變裝癖妓女處境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印尼電影《我的父親真美麗》描述鄉下傳統少女到首都尋找從小拋棄她們母女的失聯父,沒想到竟找到一位人稱「娘泡」,穿著緊身亮片裝,總在橋上拉客的變裝癖妓女。電影揭露亞洲「最反同」的印尼雅加達社會底層的變裝癖妓女生活百態,在父女關係從生疏恐懼到真誠對待,有細膩的情感刻畫與氣氛營造,卻因社會反同氛圍與審查當局的保守觀念,在該國上映時處處受刁難。印尼電影《我的父親真美麗》直搗印尼社會的禁忌。(杰德影音提供)

印尼是全球最大伊斯蘭國家,同性戀情普遍不被允許,近年民調中更有將近93%的印尼民眾對同志行為持反對意見,認為社會不該接受同志行為的發生。印尼編導泰迪索埃利亞特馬迪亞說:「現今印尼社會因為伊斯蘭信仰變得越趨保守,他們覺得在影視中處理性行為和女性角色是危險的。但我從不想被限制。」他的作品《我的父親真美麗》就這樣直搗印尼社會的禁忌。《我的父親真美麗》在父女關係從生疏恐懼到真誠對待,有細膩的情感刻畫與氣氛營造。(杰德影音提供)

導演表示,這部片觸及很敏感的議題,印尼審查單位要求刪減多個暴力片段,因為他們覺得「太真實」,更苦笑表示:「當時同期送審的還有一部印尼知名動作片《全面突襲》便是以超寫實的暴力作為宣傳點,但該片卻『完全沒問題』過關。」讓他發現審查其實與法令無關,而是取決於決策者的價值觀,「所以這之後我就不常在印尼本國上映自己的電影。」

《我的父親真美麗》一推出即榮獲亞洲各大影展好評。《好萊塢報導者》也盛讚「精彩劇本,優秀演技令人目不轉睛。」洛杉磯時報也大讚「關於羈絆、愛的力量與寬恕,感動人心。」電影今起於GagaOOLala影音平台獨家上架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