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紅心跳!千萬金錶藏「春色」

錶背大有文章:由寶珀金雕活動人偶與琺瑯微繪,加上三問製錶技術交織而成。在三問報時當下,可以欣賞這幅畫作活起來的樣子。(Blancpain提供)〔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臉紅心跳!要價近千萬的腕錶,背後竟藏著意想不到的「春色」?

這是世上僅此一款、瑞士頂級鐘錶製造商寶珀(Blancpain)接受台灣收藏家委託設計的Villeret藝術大師客製系列春宮三問錶。乍看,錶殼以18K紅金材質打造,正面以蛋白石色面盤顯示時間,樣式簡潔高雅。當翻至錶背,竟見兩隻章魚以觸角侵犯一名女性的精緻金雕。戲劇性的是,啟動腕錶三問報時當下,這幅畫作瞬間活了起來,透過28個微型關節,上演章魚八爪在女體交織吸吮的情節。該作品的春宮圖靈感源自日本畫家葛飾北齋創作的浮世繪《章魚與海女》。(Blancpain提供)

這只腕錶的春宮圖靈感源自日本畫家葛飾北齋創作的浮世繪《章魚與海女》,造就這款春宮錶顛覆而奇特的敘事情境,尤其由寶珀金雕大師雕出錶背活動人偶,以及首度加入春宮錶的琺瑯微繪,再加上三問報時功能的製作技術,將此題材大膽再現於40毫米錶徑內,模擬原作筆觸、傳遞原作旨趣,可謂復興傳統製錶文化與精湛工藝的極致展現,亦令這項源於17世紀末、饒富藝術成就的春宮活動人偶,在歷經社會道德壓抑、面臨失傳危機之後,再以高級複雜製錶的成就寫下精彩之頁。由台灣收藏家委託寶珀打造的Villeret藝術大師客製系列春宮三問腕錶,正面顯示時間,簡潔高雅。(Blancpain提供)

寶珀台灣透露,委託寶珀設計這只腕錶的台灣收藏家極富品味素養,特別欣賞具有特殊藝術價值的逸品,亦對日本浮世繪名作素來感到興趣,「與貴客來往溝通,歷時一年完成這款鉅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