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家客廳牆壁內竟藏有這個東西 住進去快10年才發現真相

2018/12/02 06:00

(圖/swawa.com)

〔文/巧克〕前陣子家中客廳靠窗的牆角突然出現水漬,那附近根本沒有什麼管線,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由於牆面是木板包牆,只好請水電師傅先在牆角下割出一塊洞,沒找到漏水處,只好再往上挖,結果竟在牆面挖到一個封閉水龍頭的管線,漏水處就是從這裡開始。原來漏水處在當初房屋設計是一處陽台,房子經過了好幾手屋主的裝修,不知是哪一任屋主將陽台外推出去,變成了室內的一部分。

當初買這房子只有簡單的裝修,住了快10年,自始至終完全不知原來這裡是個小陽台。結果因為這個漏水點,我才知道這個家的原始格局,當然家裡的地板、牆面也得因此做一番翻修。

現代人居住空間不足,常會將陽台外推變成室內的一部分,其實外推,雖然能夠讓室內空間多一點,但是外推卻也常會有外牆易滲水之類的問題,或是像我家有管線藏在室內牆多年卻不知。奉勸要換屋的朋友,看屋的時候也該多了解房子的原始格局,評估是否會造成未來的困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