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加肉 這個乾貨就能為冬天湯品帶來溫暖又滋補好味道

2018/12/01 06:00

乾貨用滾水泡開後,味道會變得更加濃郁,是中菜獨特的素材運用之一。(張慰慈攝)〔文/張慰慈 〕很多人對蔬食料理有個誤解,以為蔬果的芬芳只能是清淡爽口,因為無肉就無法熬出濃稠豐富滋味的湯頭,這時就是乾貨亮麗登場,發揮它的特色為湯品建功的時刻。

在冬日裡,能讓大家的味覺感到溫暖,又實質能對生理上帶來滋補的食物,大多跟食材本身擁有的特性和入口後的口感有關。猴頭菇是蕈菇類裡的高級材料。

《中國藥用真菌》記載:「猴頭菇味甘、性平、能利五臟、助消化、滋補、對消化不良、神經衰退與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有良好的功效。經多種臨床實驗證明,經常服食猴頭菇會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功能。其營養價值極高。」加上因為它的纖維綿密,吃起來的口感容易有飽足感,卻又不似根莖類有太多澱粉含量,所以更加深受蔬食飲食習慣者的喜好。但因為價錢比較高,所以不容易在一般傳統市場購得,反而在一些專賣乾貨的商店裡較方便取得乾燥處理過的材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