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長輩是不是常煮東西煮到忘 趕快把這些方法學起來

2018/11/28 06:00

(圖/swawa.com)〔文/巧克〕家裡有上了年紀的長輩,是不是經常發生煮東西卻忘了關火的危險事件?幸運點頂多鍋子燒黑,就怕一個大意發生家毀人亡的事件。

其他家人也不用氣急敗壞指責或是不准老人家靠近爐火,就算不是上了年紀,年紀輕的也可能會發生同樣事情,其實做好幾個動作,就能降低這類事件發生。

第一個是現在許多爐子都有避免空燒的設計,可以考慮換裝;但是如果不想多花錢,還有個方法,就是記得只要爐上有在煮東西,即便不是煮會產生油煙的料理,抽油煙機就一定要開著,因為抽油煙機的聲音會提醒自己爐上煮著東西。

另外還有一個方法,花個小錢買個計時器,估計鍋子內的東西大概要煮多久時間,預先設定好時間,時間到,警示聲一響,自然就達到提醒作用。

為了避免計時器未響,人卻跑出門,建議抽油煙機也還是開著吧,至少萬一忘了爐上煮東西,出門前總得去關抽油煙機,這時就一定會發現正煮著東西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