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懷孕2次都流產 男星獨陷喪子陰霾10年不自覺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港星張衛健曾演過《西遊記》、《鹿鼎記》等經典電視劇,他與張茜結婚十多年,兩人一直膝下無子,其實張茜曾懷過兩次身孕,只是都不幸流產,當時張衛健為了讓老婆盡快走出喪子的痛苦,寸步不離且全心全意照顧老婆,卻沒想到自己仍困在喪子的陰霾之中。

張衛健(左)與老婆結婚十多年。(翻攝自微博)

張茜2007年第一次懷孕時,但胎兒狀況不穩,在8個月臨產前,孩子就已經在腹中沒有心跳,即使馬上剖腹也回天乏術;2014年張茜再次懷孕,因為有了上一次的慘痛經歷,夫妻倆格外小心,沒想到同樣在懷孕8個月時就不幸流產。張衛健曾表示,那段時間是他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他更為此推掉了所有工作,一心一意陪伴在老婆身邊。

張衛健近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重提張茜流產的那段時期,當時他只想著如何讓老婆盡快走出喪子之痛,表示:「跟她玩1小時、半小時,甚至15分鐘都好。」整個人所有心神都完全投入在她的身上,只希望她能用最短的時間,身心都能百分之百康復。

張衛健透露曾陷入喪子陰霾多年。(翻攝自微博)

在張衛健全心呵護下,老婆終於重拾笑容,但他卻沒發現自己其實也受了傷,直到2018年參加了一個關於流產父母的心靈治療講座時,他才驚覺自己根本沒有走出喪子之痛,他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將注意力放在女人的身上,當然女人是最痛苦,但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爸爸其實也很受傷。」呼籲如果大家也曾有過相同的經歷,除了要照顧女生之外,也別忽視了男生的心理創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