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學校課輔志工 大人小孩都受益

2018/11/24 06:00

(圖/豆寶)

〔文/Luka〕甫開學我就加入學校的課業輔導志工,每週兩次早自習40分鐘,協助輔導由各班老師送過來課業進度需補強的孩子。

輔導室主任與老師都會定期與志工家長開會,以他們豐富的經驗傳授教學技巧,例如數學某些題型老是錯,針對觀念不清之處,練習相對題目。國語則利用有趣的詞語遊戲比賽,引發學習興趣。

學校也提供教師手冊供志工使用,可以熟悉課程內容、理解授課重點,例如哪些語詞讀音已經與舊日不同,學生該學會的本章重點為何,如何檢驗孩子學習成效,十分具體有用。

這些學來的教學課輔技巧,便順理成章應用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簡單基本的原則,很多家長卻忽略輕視,只急著一古腦將孩子往補習班送。我讓孩子建立一個觀念:「學習、做功課是你自己的事,不是媽媽的責任。」這樣簡單的原則與觀念,讓孩子在從未補習之下考上第一志願高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