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光劇團《天上人間-李後主》 探索李煜與兩位皇后的愛情故事

2018/11/22 17:1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光劇團去年繼演繹蘇東坡生命故事的《定風波》之後,將於這週推出第二齣以詩詞入戲的實驗京崑文學劇場新作《天上人間-李後主》,以愛情的背叛與救贖做為戲劇主軸,帶領觀眾一窺李後主(李煜)和大、小周后的世界,並進入這位「千古詞帝」的情愛與文學交織的世界。

《天上人間-李後主》故事圍繞在李後主與大、小周后間的情愛故事,並在劇中加入詩詞。(記者陳昱勳攝)

《天上人間-李後主》劇名引自「千秋詞帝」李後主的詞作《浪淘沙》,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與近年創作多齣新編歌仔戲的陳健星共同編劇,由京崑小生溫宇航主演「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李後主、青春旦角林庭瑜主演大周后、凌嘉臨主演小周后。

《天上人間-李後主》彩排。林庭瑜飾演大周后周娥皇。(記者陳昱勳攝)

「李後主有了詩詞才華,彌補了治國的缺憾」王安祈表示,世人不必以成敗論英雄,看著李煜與大小周后的故事,以及綜觀過去所創作的詞句,李後主在歷史定位未必輸掉了。

《天上人間-李後主》彩排。溫宇航飾演李後主與凌嘉臨飾演的小周后,大周后的妹妹。(記者陳昱勳攝)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此戲的展演特色在於將「詩詞」編排入戲並重構敘事脈絡,以「京崑交融」的實驗手法,呈現全新的文學劇場創作,融合「詩詞入戲」、「實驗京崑」、「文學劇場」三項特點,重新建構古典詩詞在當代劇場中的人文關懷。

首次幫國光劇團編寫崑劇的陳健星則表示,由於自己是年輕人,因此在創作上想把故事寫的活潑一點。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台灣戲曲中心提供)

《天上人間-李後主》將於23至25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四場,此外,此劇明年四月將與國光劇團獲得「台新藝術獎」的作品《十八羅漢圖》一同受邀,以「京劇.未來式」之名展演於上海大劇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