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痛心台藝人急輸誠中國 閃靈Doris:搖尾乞憐的狗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衰變統獨戰場,中國藝人瘋狂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貼文,部分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也立刻跟進,不惜犯眾怒也要輸誠中國;一向關心時事的閃靈團長Doris為此氣憤形容:「像搖尾乞憐的狗!人家根本沒有要你表態,何必像狗一樣急著貼過去搶骨頭。」痛批:「生在這麼自由民主的環境,枉費國家給你的栽培跟教育,為名利尊嚴都可以不要。」閃靈Doris十分關心金馬獎。(翻攝自臉書)

Doris直言,中國影人在金馬獎上談及「中國台灣」,就是「目中無人又傲慢」,固然令人憤怒,但更痛心的絕對是看到自己人背棄自己人,她憂心表示,偶像明星的言論容易有形無形的影響民眾,認為這個是這個產業很大的漏洞,可能淪為對岸文化統戰的手段,「台灣人民的心牆要築起來,不要輕易被明星的言論影響,全盤相信真的很危險,無論是這一代還是下一代。」

Doris無奈表示,很心疼李安這樣一個好萊塢級名導,勞心勞力籌辦金馬獎,身為主人卻被狠狠虧待和糟蹋,但她也相當難過,「但這樣溫柔謙和的個性,就是大部分台灣人的個性,已經被霸凌了還不懂得反抗,還乖乖說:『沒關係我們做好自己的事就好。』被人家軟土深掘,非常非常可怕!」

對於不少民眾憂心未來金馬獎被中國杯葛,形容「以後金馬獎就台灣電影關起門來自嗨。」對此她不以為然表示,金馬獎早該轉型,並非沒有中國電影報名就會沒看頭,東方文化不只有中國,日本、韓國文化都與我們相近,開放其他國家參賽並無不可,不需要畫地自限只限華語電影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