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當代舞團《塵漠的凝視》 姚淑芬大漠找尋片刻寧靜

2018/11/21 19:1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世紀當代舞團《塵漠的凝視》將於11月23日首演,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特別打造全新舞蹈劇場,以荒漠沙地、水影打造熾熱又冷冽的舞台地景,搭配舞者肢體與影像堆疊,在魔幻寫實的幕間,追尋寂寥的都會靈魂。

《塵漠的凝視》彩排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30年前跑到新疆大漠自我放逐,也是因為對水泥叢林的窒息感,因此獨自一人前往尋找理想國。」擅長以舞蹈編寫人間劇本,姚淑芬凝視都會男女走在取悅與控制的鋼索上,尋無立足之地,只能擁抱耽溺與想望,重複拋擲人生重量。

《塵漠的凝視》彩排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本次影像設計邀請與世紀當代舞團多次合作的張皓然擔任,張皓然的影像橫跨多界,作品曾被外媒譽為「如此美麗、如此令人著迷」,並以作品《如歌的行板》獲得第17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攝影。此外,舞團也特別邀請曾在去年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的呂柏勳加入演出。

世紀當代舞團藝術總監姚淑芬(左)與導演呂柏勳。(記者陳昱勳攝)

《塵漠的凝視》為姚淑芬獲得國家文藝獎後的首部舞作,她說:「這是一個『回望』的作品,是一部與年少輕狂記憶告別的作品。」世紀當代舞團《塵漠的凝視》將於11月23與24日在水源劇場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