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不想結婚是不敢!台灣單身男女卻步走入婚姻的主因是這個

交友App《SweetRing》指出,很多單身台人是不敢結婚,並非不想。(翻攝SweetRing)〔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單身的你進入適婚年齡了嗎?而你是屬於「不想結婚」,還是「不敢結婚」?

交友App《SweetRing》針對台灣用戶調查發現,很多單身台人其實是「不敢結婚」!

該調查指出,台灣單身男女期望29歲前能擺脫單身,不過實際考慮現況和大環境後,皆自認必須延後4.8歲才能「步入家庭」。根據交友App《SweetRing》調查,經濟因素是影響台人結婚意願的主因。(翻攝SweetRing)

深究其原因,龐大的經濟壓力成為「想婚卻結不了」的主因。有47%的人認為目前基本工資過低;其次,不斷上漲的房價和租金也導致想婚族卻步,20%的人認為薪水趕不上房價、租金,尤其台北都會區更是高得嚇人。其他像是孝親問題,要負擔2個家庭也影響結婚意願。

此外,進一步詢問未來的生育計畫,高達70%考量經濟因素而延遲生育計畫,例如沒人幫忙帶小孩,保母費用太高,讓很多人不敢生小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