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台灣推「西語試譯本專區」

2018/11/20 21:44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行前記者會。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李瑾倫與61Chi。(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全球規模第二大、西語世界最大的書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將於11月24日盛大舉行,今年是台灣館自2013年起參展的第6年,今年文化部邀集55家出版社,共計462本原創作品參展,台灣館特別推出「西語試譯本專區」,策略性地向廣大的西班牙語系出版市場進軍。

今年台灣館邀請兩位分別在繪本界及漫畫領域中,人氣極夯的創作者李瑾倫和61Chi(本名劉宜其),李瑾倫是一位深愛貓狗的插畫家,取材自兒時記憶的首部作品《子兒,吐吐》,25年來一路暢銷,聲勢不墜;61Chi以同人誌起家,風格遊走於漫畫、美系寫實與設計之間,曾獲選赴捷克庫倫洛夫席勒藝術中心及法國安古蘭影像城駐村,而兩部金漫獎作品《台北小日子》、《南方小鎮時光》均展現出她對台北、高雄與捷克三地城市的細膩觀察。

此行李瑾倫將展出16本作品,雖然第一次到訪,但李瑾倫非常好奇西語的童書是怎麼呈現,同時把作品帶去與當地創作者交流;同為首度參加書展的61Chi表示,過去曾代表台灣三度參與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對於歐洲漫畫風格已熟悉許多,但此次到訪西語國家倒是第一次,61Chi很高興能夠藉此了解墨西哥的漫畫生態。書展期間,兩人除在台灣館各舉辦一場簽名會外,李瑾倫亦受大會之邀,與西班牙、墨西哥及阿根廷插畫家,以「筆觸的持續變革」為題進行一場插畫論壇。

插畫家李瑾倫(左)與漫畫家61Chi將首度參加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記者陳昱勳攝)

台灣館分八大專區展示,包括「文化台灣書區」、「推薦插畫家區」、「新鮮童書區」、「新鮮漫畫區」、「西語試譯本專區」、「文化部Books From Taiwan專區」、「台灣出版社專區」、「多媒體出版品區」等,並提供「版權洽談區」供會議洽談使用。

「西語試譯本專區」為今年台灣館的大亮點。台北書展基金會特邀墨西哥SM Foundation出版集團精選在西語市場擁有版權潛力的台灣童書作品10本,加上前兩年基金會推廣的西語試譯書目以及已授權西語版的書籍,共計41件作品展出,推薦作家李瑾倫的《子兒,吐吐》25週年紀念版也在其中。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將於墨西哥當地時間11月24日至12月2日舉行,台灣館訂於11月27日下午舉辦開幕酒會,除邀請國內外出版界重要人士、墨西哥書展主辦單位、國外媒體及還有西語系國際參展出版社參加,以奠定書展期間及展後更多的交流基礎,協助出版社開拓廣大西語市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