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籍鞏俐拒頒獎 中國網友自爽狂讚霸氣愛國

鞏俐昨拒和李安同台頒獎引發議論。(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5屆金馬獎「被政治了」,台灣導演傅榆一席「真正獨立的個體」說法,引發中國官方下令嚴審速刪相關影片,大批網友與中國藝人紛紛表態愛國,導致沒人好奇最佳劇情片《大象席地而坐》。

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得獎致詞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段被解讀成「台獨」言論,讓現場中國藝人個個自危。

《中央社》報導,新浪微博有不少中國網友轉貼傅榆致詞片段,儘管隨即遭刪除,但網友仍持續討論。至截稿為止,新浪微博「鞏俐拒絕頒獎」新聞有258萬筆搜索,其餘「中國一個都不能少」、「陶晶瑩」也都上了熱搜前5名。

而從中國網友留言可看出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在「鞏俐拒絕頒獎」新聞下,許多網友留言稱讚鞏俐「霸氣」、「愛國」,更有網友HIGH說:「雖然鞏俐是新加坡國籍,但我還是服氣,人家連中國人都不是了,卻還願意挺母國。」至於受好評的最佳劇情片《大象席地而坐》,則硬生生被冷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