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有種導演!中國僅一人現身金馬酒會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在台上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發言讓中國網友超氣憤。連帶影響得獎的中國藝人,事後均消失慶功宴,惜別酒會也只有《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導演婁燁現身。《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導演婁燁。(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傅榆發言後,先是頒獎人涂們說:「特別榮幸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影帝徐崢也說出「中國電影」的關鍵字。隨後微博出現「赤色地圖」發文潮,連來台參加頒獎典禮的鄧超、孫儷、胡歌、周迅等中國藝人全都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發文。

婁燁擔任導演超過20年,過去就多次挑戰中國審查制度,1999《蘇州河》未通過審查就參加鹿特丹影展,遭罰2年不准拍電影;2006年《頤和園》同樣未經過審查,直接將作品到坎城影展,再被罰5年不准拍電影。《頤和園》描述2男1女長達10多年的愛情故事,片中約有20分鐘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畫面,穿插許多新聞畫面,中國則以「送去的拷貝畫面看不清,聲音聽不清」拒絕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