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會不知兩岸關係? 「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傷害台灣

多位本屆金馬獎帝后入圍者表態「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引發議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摘下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歷時6年貼身拍攝反中國的台灣學運明星陳為廷,卻震碎中國人的心,本屆4位帝后入圍者,包含鄧超、彭昱暢及周迅、孫儷都在微博轉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赤色地圖,引發議論。

上屆影帝涂們昨晚頒發影后獎脫口說出「很高興來到中國台灣」,全場氣氛凍結3秒,Ettoday主播簡立喆無奈說:「為什麼要把亞洲影壇和藝術盛事搞的那麼政治化?好端端的一樁美事,因為幾句看似輕描淡寫、其實破壞力極強的『得獎感言』,弄到最後每個人如坐針氈。」

Ettoday美女主播簡立喆曾任東森新聞台。(翻攝自簡立喆臉書)

簡立喆認為:「誰不知道兩岸關係?誰不知道台下兩岸三地影人通通有?誰不知道什麼話題會觸動敏感議題?」她表示,大家私底下愛怎麼講、或政治場合要怎麼講,言論自由人人尊重,「偏要挑台灣難得主辦國際盛事舞台上逞一時口快?這絕對不是英雄!」

「挑起事端,傷了金馬獎,害了台灣」,簡立喆難過說,所有中國劇組因此臨時取消所有金馬活動和受訪,「不是他們不想出席,而是原本藝術盛事成了兩岸口水,處境極度尷尬。」她仍堅持自己的立場:「藝術不該受政治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