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中國大軍金馬55大贏家!台灣保住1大獎留得顏面

謝盈萱拿下金馬影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中國大軍壓境金馬55,最終自然是中國大豐收,重要獎項均遭中國掃去,不過謝盈萱靠《誰先愛上他的》拿下最佳女主角獎為台灣守住最大獎,其他台灣拿下的獎還有丁寧的女配角、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年僅14歲鍾家駿的最佳新演員獎、《誰先愛上他的》的最佳剪輯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最佳劇情長片是《大象席地而坐》,張藝謀拿下最佳導演,其他像《我不是藥神》就囊括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影》除了張藝謀,也拿下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中國狂掃重要獎項,還好有謝盈萱保住女主角獎。中國網友也同步鎖定台灣金馬轉播,看到中國掃獎瘋狂叫好。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