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外經典偶戲連發 宜蘭利澤偶聚祭只剩明天!

2018/11/17 21:06

「薛美/彭君」《貴美的餐桌》,薛美華以餐桌飲食的戲劇形式,訴說碼頭工人的勞動故事。(記者陳昱勳攝)「沙盒製作」劇團《我心裡仍開著的那朵花》闡述一位老奶奶的生活,在真實呈現偶戲外,操偶師周浚鵬(左)企圖喚起世人對於獨居老人的問題,曾是《通靈少女》編劇之一的林孟寰為此劇導演,故事取自導演的親身經歷。(記者陳昱勳攝)以色列「火車劇團」帶來的作品《小裁縫的奇幻旅程》,操偶師Oman Braier藉由小玩偶活靈活現地動作,完成一場裁縫旅程。(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宜蘭報導〕「2018利澤偶聚祭」昨(16)日於宜蘭利澤老街開幕,今年把演出場域從穀倉延伸至五結鄉利澤老街,一連三天的活動裡,分別於古蹟、老屋門前皆可看見藝術展演的蹤影,活動邀請來自美國、以色列、匈牙利、墨西哥與台灣的偶戲演出團隊齊聚一堂,帶來5檔經典偶戲。

首度來台、走過世界280個藝術節,以小巧的迷你偶結構與無對白表演形式的匈牙利「矮牆劇團」,作品《迷你妙妙偶》,透過操偶師Andras Lenart的精彩操作,有如小精靈活靈活現地在手中跳舞。(記者陳昱勳攝)來自美國「沙漏劇團」的薛夏納(中),帶來新作《穿你穿過的手套》,故事敘述一個女孩在戲班成長的心路歷程,透過童年往事傳達與父親艾瑞克(左)間的回憶。右為母親Ines Zeller Bass。(記者陳昱勳攝)藏身於老街上,來自墨西哥的「繩索劇團」,帶來一次僅限定兩人觀看的「Magic box魔幻箱」,透過兩個小孔觀賞箱內的偶戲,體驗迷你世界。(記者陳昱勳攝)「2018利澤偶聚祭」市集聚集相當多人潮。(記者陳昱勳攝)

除偶戲之外,利澤老街上亦擺設20攤以上的DIY藝術市集,集結來自台灣各地創作,民眾透過手作形式,近距離與藝術家交流。「2018利澤偶聚祭」明日亦有經典偶戲以及藝術市集,活動詳情可於「2018利澤偶聚祭」臉書粉絲團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