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季壓軸重磅登場 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首訪台

2018/11/17 20:03

訪台前,帕帕諾與義大利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及鋼琴家特里福諾夫在羅馬先演出3場。(牛耳藝術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有人等待著鋼琴一哥特里福諾夫首訪台,有人期待的可是一睹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與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的來臨!

身兼歌劇殿堂柯芬園皇家歌劇院與義大利第一交響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音樂總監的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將於下週二首度訪台,並與當紅鋼琴家特里福諾夫同台,獻上全場俄系曲目。

義大利裔的帕帕諾大師,雖然成長階段都在英、美度過,但無論指揮或是個性,都非常義大利。擁有多重成長背景的帕帕諾表示,一路上的自己總愛四處看風景,不單鑽研指揮技巧,也從鋼琴演奏、芭蕾以及歌劇演出中汲取不少經驗,甚至,連小時候喜歡的足球也有些體會,「交響樂團和足球隊一樣,裡面總有明星,他會給你特別的禮物,但他有自己的處事方式,你必須管理他、但同時又要讓他擁有自由。」

訪台之前,帕帕諾與子弟兵義大利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及當紅鋼琴家特里福諾夫已在羅馬先演出三場,逾2800人滿座的音樂廰場場爆滿。樂團昨晚再結束在首爾兩場成功的演出,今晚轉戰仁川,明天將飛抵台北。

帕帕諾與鋼琴家特里福諾夫在羅馬先演出3場。(牛耳藝術提供)

對於此次巡演,帕帕諾表示,「這次來台要演出的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過去克萊伯、阿圖爾·羅津斯基、傑利畢達克等大師都曾留下不朽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更不用說,霍洛維茨和拉赫曼尼諾夫本人都與樂團演奏,這些都非比尋常。」

當被問及鍾愛俄羅斯曲目的原因,帕帕諾說:「義大利語和俄語在口型以及聲調起伏方面十分相像,而從音樂層面來講,義大利人對於俄羅斯音樂很熟悉,他們好像天生就知道如何演奏那些作品。」

帕帕諾攜手特里福諾夫、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的首訪,11月2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指揮大師帕帕諾爵士與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牛耳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