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幸福路上》奪最佳動畫長片 導演哽咽領獎

《幸福路上》獲金馬最佳動畫長片,導演宋欣穎領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今(17)晚登場,第一個獎項最佳動畫長片由導演宋欣穎執導、影后桂綸鎂獻聲的動畫片《幸福路上》奪得,該片先前已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獎壓軸大獎「百萬首獎」,也在國際影展巡迴獲好評,果然在金馬延續氣勢,抱回大獎而歸。

《幸福路上》是導演宋欣穎取材自身成長經驗,費時多年將求學時期的劇本發展成首部長片,述說台灣社會30多年來,在經濟狀況、政治情勢與個人認同的轉變,也翻轉一般人對幸福的想像。宋欣穎選擇以2D動畫作為重現台灣社會變遷的表現形式,保留童趣質樸,也在這個立基於社會現實的故事上,加上一抹童話色彩。

《幸福路上》獲金馬最佳動畫長片,導演宋欣穎,桂綸鎂。(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宋欣穎領獎說:「幸福算是一個非常難的計畫,當初大家都反對,我還是一意孤行得要做,很多人覺得我做不出來,但我這部片現在拿下超過5座國際影展的獎座,又再拿下金馬獎,這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也感謝桂綸鎂替動畫配音與投資者的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