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社區財源滾滾 住戶每個住到笑呵呵

2018/11/18 06:00

(圖/陳佳蕙)

〔文/Rose丁〕我家社區賺很大,大樓像隻金雞母,從頭到腳、從地下室到頂樓,都可以創造收入。

一般社區常見的生財之道不外是出租廣告牆、汽(機)車位或變賣資源回收換現金。這些我們社區通通有,少如資源回收變賣,為社區進帳1000元;多如地下室的汽(機)車位租金一年更可帶來高達30萬收益,豐厚的收入讓住戶滿意點頭。

除開源之外,管委會也不放過任何節流方法。去年將傳統燈管汰換成LED燈具,並於走廊、梯間搭配自動感應點滅裝置,彈性調整空間照明,一個月下來激省電費8千元。

今年又進一步在社區頂樓開發空中菜園,利用魚菜共生循環系統,讓婆婆媽媽一邊聊天,一邊種菜,歡笑聲中收穫蔬果,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

目前著手規劃將地下室游泳池外包業者經營,希望帶來門票或場地使用收入。開源新招也成了住戶間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這些收益方式不但活化社區公共空間、提高公設使用率,也讓住戶邁出家門、情感加溫,讓住戶更像一家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