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利澤偶聚祭開幕 穀倉到老街處處有偶戲

2018/11/16 13:57

「2018利澤偶聚祭」結合了在地文化與國際的偶戲表演藝術活動。(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宜蘭報導〕無獨有偶劇團第二屆宜蘭「2018利澤偶聚祭」今(16)日開幕,來自美國、以色列、匈牙利、墨西哥與台灣的偶戲演出團隊齊聚一堂,將帶來5檔經典偶戲,並集合藝術家對談和人文市集,邀請民眾欣賞偶戲迷人的魅力與體驗在地文化。無獨有偶劇團第二屆宜蘭「2018利澤偶聚祭」開幕啟動儀式。(記者陳昱勳攝)無獨有偶劇團第二屆宜蘭「2018利澤偶聚祭」今日開幕。(記者陳昱勳攝)

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與首屆不同的是,今年把演出場域從穀倉延伸至五結鄉利澤老街,分別在古蹟、老屋門前皆可看見藝術展演的蹤影,藝術總監鄭嘉音盼望民眾在三天的活動裡能夠「轉角遇到偶」。「2018利澤偶聚祭」三天活動流程,每天均有表演及市集。(記者陳昱勳攝)穀倉成為劇團表演以及排練的場地。(記者陳昱勳攝)藝術總監鄭嘉音。(記者陳昱勳攝)

行政總監曾麗真表示,經過不斷的奔波,最後找到於宜蘭五結鄉閒置15年的穀倉以及舊農會落腳,耗費五年時間整建、修繕、搬遷、籌措金費以及等待文化部補助,並於五結鄉利澤老街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表演,劇團於去年舉辦首屆偶聚祭,今年正式從穀倉走出戶外,結合在地及文化,讓民眾感受到偶戲的魅力,曾麗真也期盼偶聚祭能夠成為藝術家的藝文交流平台,只要有夢想就可以來這裡實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