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心凌神曲她寫的!酒吧駐唱慘被要求剝衫

崔子格。(中視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歌手崔子格在中國唱紅《瑯琊榜》、《那年花開月正圓》等原聲帶,被稱為影視主題曲天后,近日她上《改變的起點》談出道過程,從小立志當歌手的她挫折頗多,先遭父母反對,再因為外型被唱片公司當場洗臉,人生第一個高峰是寫出王心凌《花的嫁紗》,搭到台灣偶像劇熱潮爆紅,賺進版稅200萬,才讓爸媽逐漸認可。

崔子格血液裡流著媽媽的音樂細胞和蒙古妞兒的強悍,被爸爸極力阻攔當歌手,她竟回嗆:「我什麼都幹不了!我必須得唱歌!我必須得走音樂這條路!」、「我未來我的人生,你們負得起這個責任嗎?」歌唱路上她也跌跌撞撞,出道前去酒吧面試歌手,竟被要求「能不能穿少一點」,好不容易得到試唱機會,唱片公司卻狠狠拒絕:「唱得真的很感動、聲音也很好,但是…太胖了。」當時還是青春少女的崔子格倍感受辱。

崔子格人生轉變從她遇上老公崔恕開始,崔恕是寫下《甄嬛傳》主題曲《紅顏劫》、孫儷《愛如空氣》、莫文蔚《執子之手》的創作者,由崔恕寫詞、崔子格演唱的歌曲,如同不敗魔咒開始發酵,像是《老婆最大》成為中國三八婦女節節歌、《太子妃升職記》主題曲《可念不可說》創下40億驚人播放量。

崔子格回憶,認識崔恕有10年了,一開始兩人不來電,「每次我給他打電話,他態度都特別冷」,直到有次被崔恕帶去錄音室錄了幾首試唱帶,製作人跟電視劇導演聽了都很滿意,「他可能覺得我比較有用吧」,兩人因為音樂上的契合逐漸成為不可或缺的伴侶。

崔子格跟崔恕對於婚姻經營上也有別於一般夫妻,熱戀時他們寫歌來溝通,崔子格說:「比如有一天晚上,他寫了9首詞,我寫了9首曲…結果那9首歌都賣了。」遇到吵架他們就各自關起門來,大肆寫歌來罵對方,許多經典毒情歌及爆紅神曲因此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