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年入圍金馬獎 男星竟吐「我真不會演戲」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田壯壯這兩年跟台灣女導演特別有緣,從張艾嘉導演的《相愛相親》到劉若英的《後來的我們》,他演活了暖爸的角色,讓他連續2年皆入圍金馬獎,去年的最佳男主角獎與今年的最佳男配角獎,若說田壯壯是「現代暖爸代言人」絕對實至名歸。田壯壯在《後來的我們》演活了暖爸角色。(甲上提供)

田壯壯在《後來的我們》演出廚師老爸,他提到自己雖然會做飯,但畢竟不是開飯館的,所以特別提前先到大連去體驗。田壯壯觀察入微,他說:「我會去想這個男人和他的年紀,所以老花眼鏡用法、每天做飯要沾水、沾油,手和圍裙的關係,站在灶前腳的位置,這些就是會去想,會去琢磨。」因為這樣的細膩,讓田壯壯的角色不僅贏得了觀眾的眼淚,也獲得金馬評審的肯定。

田壯壯在《後來的我們》寫最後一封信的片段,讓人潸然淚下,田壯壯謙虛直言:「其實我真的不會演戲,所有的表演都是聽導演的分析討論完成的。只是我家裡有兩個演員(一個是母親于藍、一個是表哥李雪健),都是看他們演戲長大的。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我有一個舅舅,他眼睛也有毛病,我拍戲的時候就想到他的樣子,他拿東西時候的那種遲鈍的感覺,這個對我很有幫助。」

《後來的我們》由劉若英執導、張一白監製,井柏然、周冬雨和田壯壯主演,該片已在Netflix影音平台上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