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威之父化悲憤為力量 黑暗童年成就超級英雄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漫威之父」史丹李12日早上在洛杉磯逝世,享壽95歲,飾演過其筆下的超級英雄們,包括「金鋼狼」休傑克曼、「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等都發聲哀悼。事實上,1922年出生的他,自幼家貧、父親經常失業,家中因沒錢繳房租常搬家,但每次轉學總會受到同學的排擠,於是他藉閱讀紓解現實之苦,書中的奇幻冒險世界為他將來的創作打下穩健基礎。「漫威之父」史丹李12日早上在洛杉磯逝世。(美聯社)

史丹李開始創作後,他以自己的童年為藍本,寫短編小說來砥礪自己,小說人物設定也成為他初期創作漫畫人物的原型。他創作的超級英雄人物當中部分有他的年少經歷,如「美國隊長」及「蜘蛛人」等,起初都是平凡普通人,更不時受到欺凌,這些角色都有史丹利年少時的影子。

在漫威電影世界中飾演「美國隊長」8年的克里斯伊凡聽聞惡耗、哀悼:「再也不會有第2個史丹李。數十年來,他為老老少少帶來冒險、逃脫現實、慰藉、信心、啟發、力量、友誼和歡樂。」「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也在IG貼出合照,不捨寫道:「你成就了我,願你安息…史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