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回家不愛說話 原來這是種戰略

2018/11/13 08:00

(圖/洪子琁)〔文/吳娟瑜〕一對夫妻兒女都成人,兩人鬧著離婚,根據老婆的說法:「他不跟我溝通。」老公卻說:「沒什麼好說的。」

老婆說:「我體諒他可能在外講多了,需要休息,不想打擾,可是老夫老妻,孩子們結婚後都搬出去住,我不跟他說話,要找誰說啊?」

「拒絕溝通總是有跡可尋,從多少年前開始?」如此一問,老婆為之一怔,她說:「對啊!孩子在小學階段,我們全家常一起外出旅遊說笑,直到孩子在高中階段,老公才漸行漸遠。會不會因為……」

原來孩子在升大學前,老公有過一段婚外情,被老婆發現後,用了很激烈的方式到公司吵鬧,結果女秘書是走了,老公從此也一聲不吭。

「都快10年了,他還在生我的氣?」老婆恍然大悟。

這位女士個性爽朗,她用快刀斬亂麻的方式解決家庭危機,老公的心卻還飄搖不定,難以釋懷,因此用冷漠的方式和老婆互動。

「她太強勢了。」靜默許久的先生突然發言。

他說:「其實我也不好受,不回答、不出聲,也是不得已。因為我是慢思慢想的人,有時老婆咄咄逼人,急著要我做決定,等著我認可她,她越急,我越煩;後來發現幾次惹怒了她,我反而有快感,不知不覺也就少說為妙,一切看著辦吧!」

男人的冷暴力原來是有制衡作用,在夫妻關係上,「不說」用來控制情勢,「莫測高深」反而占上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