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鐙輝疑6歲兒偷竊 氣瘋想送警局...結果讓他後悔莫及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黃鐙輝和老婆萁萁育有2子1女,常公開分享育兒點滴,黃鐙輝早前在臉書po文表示,發現6歲兒子「阿丸」在玩戰鬥陀螺,問他是哪來的玩具,因為阿丸一下說是「跟同學交換」,一下又說「我拿的」,讓他咬定兒子在說謊,氣到要把人送到警局,隨即卻又悔不當初地說「爸爸差點鑄成大錯」。黃鐙輝常公開分享育兒點滴。(翻攝自臉書)

黃鐙輝還原事發經過,起先是看到阿丸拿戰鬥陀螺出來炫耀,他疑惑兒子哪來的玩具?只見阿丸眼珠一轉回他「同學不要給我的」,他不信又再度逼問為何同學要給他戰鬥陀螺,這次阿丸卻一下說「因為我跟他交換」,一下又稱「我拿的」。

黃鐙輝因此起疑,對兒子下最後通牒,「你不會是偷拿回來吧?你同學知道他的陀螺在我們家嗎?他如果不知道就是偷拿喔,偷拿是犯法的會被警察抓去關」,阿丸隨即改口宣稱是「交換」,黃鐙輝也撂下狠話,「如果你說謊,我就馬上帶你去警察局」,見兒子答案幾次反覆,黃鐙輝已氣到判定他偷竊,「如果是拿的你現在承認,然後把陀螺還給同學跟他道歉,同學原諒你,我就不帶你去警察局。」

但阿丸卻仍說是「交換」,讓曉以大義的黃鐙輝心寒,「為什麼我用盡耐心、充滿愛心,循循善誘之下卻教出說謊的小孩」,之後趁著送小孩上學的機會詢問老師,才得知真相確實是「交換」,只是阿丸對同學說「不換就不跟你玩,不要當朋友」,若真要說是硬拿也沒錯,最後兩人在老師面前互相道歉,隨即又跟沒事一樣,反而是黃鐙輝開始懊惱沒相信兒子。

後來他因太認真思考兒子的事,失神違規左轉,被警察攔下開單,他順勢提問「不好意思我請問一下,小朋友偷東西如果帶去警局,他會受到處罰嗎?他還小我只是想嚇嚇他」,結果警察一聽小孩才6歲就笑了,「你不會嚇到他,你會嚇到我們,6歲小孩心智都還沒成熟,不用帶來警局啦,你要嚇他,你帶他過來我幫你罵一罵。」

聽完這番話後,黃鐙輝感到後悔萬分,開始在內心責備自己「阿丸!對不起⋯爸爸差點鑄成大錯」,黃鐙輝反省,他只是用權威逼迫兒子說出自己認定的答案,卻沒想過6歲小孩還不太會表達,如果當時真的帶去警局,可能會成為孩子一生的陰影。

他最後更藉自身例子呼籲,「不要因為我們是父母就以上對下的俯視小孩,這樣出發點的角度就已經錯了,只有把小孩當成朋友當成夥伴跟父母是平等的,才能用平視的角度正視孩子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