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贛再用伍佰金曲 男星片場灌酒醉拽湯唯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畢贛《地球最後的夜晚》是金馬影展開幕片,日前他帶演員黃覺、李鴻其、陳永忠和台灣影迷見面,浸淫港台流行文化的畢贛,妙用萬綺雯、邰肇玫、陳慧嫻等名字,塑造女性角色的神祕氛圍,伍佰的歌也再度出現,片中陳永忠飾演的黑幫大哥,一邊吊打黃覺、拽湯唯頭髮,一邊唱伍佰、莫文蔚的《堅強的理由》,他曾提議換首快歌比較好邊唱邊跳,「但畢贛說他幾年前就想在電影裡用這首歌了。」

《地球最後的夜晚》黃覺(左)、陳永忠(右)。(甲上提供)陳永忠為了一場私刑戲,提前兩個月去健身房鍛鍊和學習跳舞,連黃覺都是他的舞蹈教師,結果拍攝時跳得太正規,被畢贛頻頻喊卡,他說:「最後我灌了兩瓶二鍋頭,用跟朋友去KTV喝開的那種感覺去演。」拍完後還因為醉意險些站不穩。戲外他是畢贛姑丈,從畢贛學生作品開始就擔任他的御用班底。

片中長達60分鐘3D一鏡到底的絕美鏡頭驚豔全球,全鏡出場的黃覺坦言困難重重,其中一幕他拉著湯唯從很陡的路狂奔下山,過程中得加倍小心不讓湯唯跌倒。為求真實感,畢贛常常神來一筆,有次要黃覺現場Freestyle跳舞,讓他當場傻眼,另一場乒乓球戲,畢贛提供贏球獎金給黃覺對手,黃覺苦笑說:「這一鏡到底都那麼焦慮了,我得贏了球才能走啊,這讓我更焦慮了。」

陳永忠從《路邊野餐》就開始體驗畢贛一鏡到底的手法,他爆料當時劇組在片場待了太久,簡直快崩潰,於是大家決定在開拍前都先訂好機票,逼著自己當天一定要拍出成果。3年後畢贛長鏡頭玩得更大,黃覺說,這部電影需要慢慢品味,「第一天看可能是一個樣,第二天睡醒你會想起電影畫面與感受,第三天你會想到更深沉的東西。」就像一罈釀了很久的美酒,越陳越香。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