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1.5億《傀儡花》開工!打造南台灣首座影視基地

傀儡花影視基地動土儀式,美術指導許英光(左起)、陳郁秀、曹瑞原。(公視提供)〔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金獎導演曹瑞原繼影集《一把青》後,執導公視歷史劇《傀儡花》,該劇耗資1.5億,7日正式在台南舉辦搭景開工動土典禮,將翻轉台南市鹽水區沈寂20多年的岸內糖廠,成為國內第一座結合歷史時代場景、影視製作與文化推廣的影視基地。

《傀儡花》改編自「臺灣文學獎」金典獎同名長篇小說,描寫美國領事和臺灣原住民少女發生的動人愛情故事,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為背景,還原當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後因誤闖排灣族領地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海外出兵、與原住民頭目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的「羅妹號事件」。《傀儡花》在岸內糖廠開工,曹瑞原在金鏟子上署名。(公視提供)

曹瑞原表示,這比拍《一把青》還更加艱鉅,羅妹號事件促成台、美簽訂了史上第一個和平條約,19世紀的台灣就已浮現在大航海地圖上,「現在要把它找回來」。劇組透露,未來將在岸內影視基地拍攝代表東西方交會的府城,整部劇光搭景就耗資整體預算的3分之1,場景更找來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考究清朝當代的建築樣貌,目前劇本仍在撰寫與修改階段,預計明年開拍,2020年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