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孟宏拚金馬連莊 形容《小美》黃榮昇「滾水煮青蛙」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饒星星、吳慷仁懸疑推理片《小美》由神祕少女「小美」身邊9個關係人的說法,拼湊出這個女孩失蹤的真相,今(7)日預告公布,「小美」身邊9個關係人角色出爐,從直系血親、情人、工作夥伴到一面之緣的陌生人,甚至還有協尋小美的靈媒,每個角色都極富神祕感,說詞充滿懸念。此外,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經典場景,飾演女老闆的尹馨在五分埔拍攝、飾演母親的柯淑勤在東海岸線的火車上,攝影師中島長雄(鍾孟宏)用他獨樹一幟的風格,豐富了角色的人物性格。

鍾孟宏擔任《小美》監製、攝影師。(甲上提供)

去年以《大佛普拉斯》拿下金馬最佳攝影的鍾孟宏,今年再度以《小美》入圍,導演黃榮昇說,鍾孟宏於他是如同恩師一樣的存在。鍾孟宏和黃榮昇是多年舊識,也擔任《小美》監製,他認為黃榮昇的努力應該要被看見,接連與黃信堯、黃榮昇合作,鍾孟宏說學到許多,他形容《大佛普拉斯》的阿堯導演就像是「溫水煮青蛙」,他會在水裡悠游自在,等到很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需要監製在旁邊推他一把;而黃榮昇則跟他一樣是「滾水煮青蛙」的急性子,所以即使他內心非常焦急,嘴上卻要導演不要著急。

此外,《小美》取景多處,鍾孟宏也為電影拍出五分埔、沙崙海灘、東海岸、萬華巷弄等等台灣不同角度的美,《小美》12日1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