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得主揭曉

2018/11/05 16:04

2019年得主林正宗,獲補助《悲傷ㄟ曼波》當代馬戲創作演出。(照片提供林正宗)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9年度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得主揭曉,共有周書毅、林正宗、許程崴、黃彥霖、黃懷德等5位。

2019年得主許程崴,獲補助「身體步驟」研究計畫。(攝影陳立緯,雲門提供)

羅曼菲是早期雲門舞集舞者,雲門2的創團藝術總監,舞蹈教育家,2006年離世,她的家人親友為延續羅曼菲提攜後進的遺志,成立羅曼菲舞蹈獎助金,委由雲門基金會辦理,持續支持台灣年輕舞蹈工作者。

2019年得主黃彥霖,獲補助赴北京舞蹈觀摩。(攝影蘇威嘉,雲門提供)

自羅曼菲舞蹈獎助金成立以來,已獎助青年舞蹈家80餘人次,透過每年定期獎助的方式,支持台灣舞蹈人才,激發台灣的舞蹈創意與生命力,並鼓勵創作者挑戰與嘗試,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是舞蹈青年在創作路上有力的支持,期許能夠讓創作者無後顧之憂的創作、琢磨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