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韓簽署合作備忘錄 傳統音樂碰撞再現新火花

2018/11/02 18:04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左二)與韓國國立國樂院院長林宰沅(右二)進行MOU換約儀式。(傳藝中心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在傳統音樂藝術上,台灣與韓國無論樂器形制、演奏方法或樂曲內容等,都能找到相似的音樂語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與韓國國立國樂院今(12)日舉行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合作備忘錄換約儀式,並展開為期3年的傳統藝術交流合作演出計畫。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國樂團與韓國國立國樂院演職人員全體合影。(傳藝中心提供)

韓國國立國樂院(National Gugak Center,NGC)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建立的一所國立文化機關,擁有悠久的歷史淵源,最早從新羅王朝(7世紀)開始,歷經高麗王朝以及朝鮮王朝,最後成為今日的NGC。NGC的4個知名表演團體為宮廷音樂樂團、民俗音樂樂團、舞蹈劇團及現代鼓樂團,秉持「承先啟後」的原則持續培育韓國傳統表演藝術。

韓國國立國樂院民謠演唱家表演多種版本的〈阿里郎〉。(傳藝中心提供)

傳藝中心主任陳濟民說:「本次雙方簽訂3年的MOU合作備忘錄,除了透過藝術工作者實際的交流,提升台、韓傳統表演藝術的質量,也為台、韓兩地的國人與外國觀光客推薦不容錯過的必遊景點,要用最精緻的傳統藝術、最珍貴的文化資產,提升文化觀光的內涵。」

台灣國樂團與韓國國立國樂院音樂家共同演繹全新編寫的《阿里郎組曲》。(傳藝中心提供)

此外,11月2、3日連續兩天晚間也將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晨曦燦爛~韓國的音樂風情》音樂會,由傳藝中心所屬台灣國樂團與韓國國立國樂院合作演出,本場次同時也是2018亞太傳統藝術節壓軸的閉幕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