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祕魯白城阿雷基帕 高原之旅前的緩衝區

2018/11/04 06:00

聖卡塔莉那修道院的藍色區塊迴廊。(LYDIA攝)夜色中的阿雷基帕聖殿主教座堂。(LYDIA攝)世界第二深的科卡峽谷。(LYDIA攝)安地斯山神鷹的英姿。(LYDIA攝)

〔撰文/LYDIA〕海拔2000多公尺的阿雷基帕(Arequipa),是旅人在祕魯展開高原城市之旅前的極佳緩衝區,在此待上幾天會減緩直接上3000公尺以上高原的不適反應,當地建築物多用白色火山岩建造,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被稱為白城。氣候終年舒適,遊客相對於其他城也不多,散步其中相當愜意。

最值得參觀的兩大景點是聖卡塔莉那修道院和安地斯山聖地博物館。如同小型社區般的聖塔莉那修道院曾有長達400年與外界斷絕往來的封閉生活,修道院內有如迷宮似的橘、藍兩大區塊迴廊和到處可見極富特色的中庭。安地斯聖地博物館內則保存了印加時期活人獻祭的少女木乃伊「胡安尼塔(Juanita)」,雖歷經漫長歲月,木乃伊保存狀態良好,頭髮、面貌、衣飾都清晰可見。從阿雷基帕出發可參加單日或兩天一夜行程,到世界第二深的科卡峽谷(Colca Canyon)看世界最大的安地斯山神鷹在峽谷中盤旋飛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