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10%機會 侯布雄嫡傳弟子米其林三星邀你入席

法國明星主廚Frédéric Anton即日起至11月4日於台北晶華酒店客座,推出「艾菲爾鐵塔的禮讚」米其林三星饗宴。(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被廚壇譽為侯布雄嫡傳弟子的米其林三星主廚弗雷德里克‧安東(Frédéric Anton),於11月2日至4日受邀於台北晶華酒店二樓Robin's Grill餐廳客座,推出「艾菲爾鐵塔的禮讚」三星饗宴,午、晚餐8,800元起。

Le Citron柑橘塔,曾獲世界最佳甜點殊榮,以蛋白餅、柑橘奶油與自製羅勒冰沙、檸檬蛋黃醬等組成,營造層層交疊的酸香口感 。(記者凃盈如攝)

Frédéric Anton自2007年起連續獲得法國米其林餐飲指南三星榮耀,同時也是法國TF1節目Master Chef《廚神當道》評審,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大人物,且近來剛從被喻為法國美食教父的Alain Ducasse主廚手中,拿下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餐廳2019到2029年的經營權,另一位競標者,是全球知名的分子料理三星名廚Thierry Marx。艾菲爾鐵塔經營管理公司SETE表示,能夠取得巴黎市政府主持的標案相當不容易,企劃書不僅要達到艾菲爾鐵塔貴為巴黎地標應有的餐廳品質標準,還得善用當地資源,盡可能從鄰近地區取得食材,法國《世界報》美食評論家西蒙 (Francois Simon)便曾說過:「能夠經營位於艾菲爾鐵塔上的餐廳對於名廚而言,是市占與品牌地位的象徵,誰能拿到許可、就如同能在月亮上做料理一般。」

主廚將羊排去除脂肪、軟骨和邊肉後,以低溫舒肥法烹調,再以奶油嫩煎外層至焦香,搭配油炸洋蔥圈、大蒜片,佐以香甜的青豆泥及橄欖泥,柔嫩甜美。(記者凃盈如攝)

Frédéric Anton 1964年出生於法國東北部大城Nancy,年少便對廚藝產生興趣,曾在數家米其林星級餐廳歷練,25歲獲米其林傳奇名廚侯布雄賞識,於其在巴黎開設的米其林餐廳Jamin任職,並於短短3年內,從廚房領班被拔擢為行政主廚。1993年巴黎開設 Joël Robuchon同名餐廳時,即被任命他為行政主廚,果然餐廳一開幕就轟動法國食壇、獲獎無數,7年後,Frédéric Anton 被Lenôtre集團延攬,於集團旗下位於巴黎西郊布隆尼森林的Le Pré Catelan餐廳工作,一年後該餐廳奪下米其林二星;2007年至今持續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

鋪滿魚子醬的「鱈場蟹」,堆疊層層的豐富口感,可嚐到蒔蘿奶油、蟹肉、咖哩、主廚自製芥末美乃滋,鹹香鮮美。(記者凃盈如攝)重新解構義大利傳統番茄沙拉的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凝凍,以新鮮番茄打成汁,將果汁和果泥分別製成番茄凝凍、番茄泥醬備用,將汆燙過後的羅勒葉和橄欖油一起以攪拌機打勻,放置6小時後過濾而成,與莫札瑞拉起司加入鮮奶油分別幻化成紅、綠、白三款醬汁,以對稱的方式綴於番茄凝凍上,入口即化,為主廚的招牌菜餚之一。(記者凃盈如攝)牛骨髓為主廚的招牌菜餚之一,做工細膩費時;將牛骨加入醋浸泡2-3天去除多餘筋膜後,放入冰箱冰鎮約24小時取出,再切成約12公分大小,並使用針頭在骨髓中縱向鑽孔,撒上黑胡椒和鹽之花,倒入橄欖油醃漬2小時使其充分入味後,抹上奶油烘烤,最後依序疊上煙燻培根炒高麗菜絲、蜜煮高麗菜、香炒磨菇及牛肝蕈脆片,滋味鮮腴豐潤。(台北晶華酒店提供)

本次是Frédéric Anton主持新餐廳前最後一次的海外客座活動,於台北晶華酒店推出午間套餐每位8,800元 (內含四道料理, 一款甜點與三款頂級名酒)、晚間套餐每位12,800元(內含六道料理、兩款甜點,與六款頂級名酒),目前已售出約九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