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主播躲棉被開手電筒 腰痠眼痛也要看金庸著作

美女主播陳柔安幼時學古箏,受金庸影響深遠。(翻攝自陳柔安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武俠小說泰斗金庸前晚在香港辭世,享壽94歲,引發金庸迷對其思念,東森前美女主播陳柔安難過表示,她幼時學古箏,就是受最愛武俠小說《笑傲江湖》影響深遠,而《笑傲江湖》正是金庸經典代表作之一。

金庸前晚在香港辭世,享壽94歲。(翻攝自網路)

陳柔安直言,金庸筆下瑤琴古箏,長蕭鐵笛無不成為武器,不過音樂之聲也可發出武功,釋放出能量,或致敵死命,或治病救人,她坦言:「金庸逝世消息傳出後,應有很多人頓時想起金庸每部經典,又或者跟我一樣,驚愕的同時,也跌進學生時期的回憶裡。」

陳柔安曾任職東森新聞台,素有美女主播封號。(翻攝自陳柔安臉書)

「當年無論上課、放學,我連半夜也捨不得按下暫停鍵,只得偷偷躲在棉被裡開著手電筒,彷彿一心想習得九陰白骨爪的周芷若」,陳柔安笑說,躲在棉被裡捧著書腰痠眼痛,幾近走火入魔,也不放棄看金庸的經典著作,隨著金庸撒手人寰,令她惋惜感嘆:「一代大師隕落,但他筆下的人物與故事 ,將會永傳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