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密小龍女原型 金庸和癡戀女星同日逝世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武俠小說大師金庸昨(30)日94歲逝世,傳出50年代影壇美人夏夢是他失之交臂的夢中情人,當年夏夢與石慧、陳思思並稱「長城三公主」,已在文壇成名的金庸對她一見傾心,不惜化名林歡進入長城電影製片公司當編劇,還當過夏夢電影《王老虎搶親》的導演。

香港影壇一代佳人夏夢。(翻攝自微博)

曾有報導指出金庸如此形容夏夢:「西施怎樣美麗誰也沒見過,我想她應該長得像夏夢才名不虛傳。」並曾公開表示:「生活中的夏夢真美,其艷光照得我為之目眩;銀幕上的夏夢更美,明星的風采觀之就使我加快心跳,魂兒為之勾去。」不過夏夢早在21歲就嫁給商人林葆誠,兩人有緣無分,始終維持朋友關係,夏夢晚年擔任許鞍華《投奔怒海》監製,片名就是出自金庸。

研究金學的分析家認為,金庸筆下女主角中,黃蓉聰明機靈、嬌俏慧黠;小龍女清新脫俗、遙不可及,多少有夏夢的影子,據香港導演吳思遠的說法,夏夢2016年10月30日與世長辭,享壽83歲,而金庸則在2年後同月同日逝世,為這段情誼再添一抹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