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此生要看到共產黨垮台」 金庸遺願令人淚崩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武俠小說泰斗金庸(本名查良鏞)昨病逝於香港養和醫院,享耆壽94歲,書迷得知噩耗全都震驚不捨,悲痛金庸這次真的退出江湖;金庸自1995年起開始連載《書劍恩仇錄》,到《鹿鼎記》封筆,一共創作14部巨作,風行程度被譽為「凡是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讀者」。

有傳言指出,金庸為了讓讀者易於分辨,14部小說作品書名第一字可以湊成一副對聯,「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不過金庸否認這個說法;金庸身為一個作家,最希望作品能流傳千古,他生前曾表示:「我希望我死後一百年、二百年後,仍然有人看我的小說,我就很滿意。」遺願催淚。以金庸為筆名的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昨日離世。(遠流提供)

此外,金庸曾在1991年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我從來都反對共產黨主義制度,但現實是這樣,不能說你希望它垮,它便垮台。共產黨一垮台,政局一亂,香港也一定垮,只要中國有五百萬人湧過關來就夠了。改變需要時間,經濟慢慢發展,老的人下來,新的人上去。我相信在我的這一生應可看到共產黨垮台」,也成為未了遺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