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兼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奧赫里德究竟有何魅力?

2018/10/29 06:00

〔記者王孟倫/報導〕「奧赫里德」(Ohrid)是馬其頓最受歡迎的景點,其古城區與湖區分別在1979年和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自然遺產,是坐落在美麗湖泊的歷史古城小鎮。

從奧赫里德湖區,遙望依山築起的紅瓦白牆房屋。(記者王孟倫攝)

廣闊靜謐的湖區,天空倒映讓湖水呈現湛藍美色,沿岸美不勝收的風景,處處令人屏息。當遊湖船隻緩緩駛向湖的中央,四周一望無際,徐徐微風吹來,彷彿徜徉於大海中,心曠神怡。奧赫里德湖是東南歐最深的湖泊,位處馬其頓與阿爾巴尼亞之間,又被稱為國境之湖。

一望無際的湖區,讓人彷彿置身大海。(記者王孟倫攝)「聖索菲亞教堂」建於中世紀,是奧赫里德最古老的教堂。(記者王孟倫攝)

至於面對著美麗清幽湖畔,傍山築起的古城區,放眼望去是紅瓦白牆的房屋,櫛比鱗次往山頭延伸,城裡到處有小巷弄,古意盎然,令人流連往返。沿著石磚山坡路,還可看到一座古代橢圓形大劇場,有研究指出這是早於羅馬時期,在西元前的希臘時代就已興建的。

重蓋的聖帕特雷莫修道院,雄偉壯觀。

古城區現存保留下來的拜占庭風格的教堂或修道院,極具歷史考古價值,最具盛名的是中世紀興建的聖索菲亞教堂,另有一座宏偉壯觀的聖帕特雷莫修道院,外觀頗為新穎,是在當年舊原址後方再重建,於2002年完工。 

馬其頓的鱒魚風味餐肉質鮮美。

另外,來到馬其頓的奧赫里德,可別忘了找間餐廳,好好享用當地特色的鱒魚風味餐,由廚師慢火細烤的湖中鱒魚,肉質甜美,香味四溢,非常值得品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