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不捨80歲阿公難自理 LULU體驗「無障礙」爆淚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LULU」黃路梓茵今出席伊甸基金會「無障礙生活節」開幕記者會,在現場體驗輪椅實際操作,會後受訪,她眼眶泛紅,提到自己其實也有類似的親身經歷。高齡80歲的爺爺去年底突然進入加護病房,後來雖康復,但身體機能逐漸老化衰退,「他一開始無法接受自己退化,連上廁所都要別人幫忙,我看著媽媽和看護阿姨要用兩隻手抱阿公上下床,很不捨。」

LULU作為孫女,唯一能做的就是每次探望阿公時逗笑他,並讓他伸展雙臂,「我會問他我叫什麼名字,還會說我現在在電視上喔,要阿公幫我拍拍手。」LULU媽也跟阿公說「梓茵入圍金鐘了」,讓阿公歡喜。

此外,LULU日前和阿達一起去西班牙參加朋友婚禮,第一天的雞尾酒晚會的豪華程度,就讓她瞠目結舌,「每個人都穿得像去三金典禮,還辦在高地建築裡。」這趟是否是見習婚禮?她連忙否認,大笑說:「完全不心動,這太貴了,體驗一下,如果是我的話可能辦在台灣的歷史建築三合院或孔廟裡吧!」LuLu擔任無障礙生活節公益大使,體驗身心障礙者生活感受。(記者胡舜翔攝)LuLu擔任無障礙生活節公益大使。(記者胡舜翔攝)LuLu擔任無障礙生活節公益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